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风景线>校园安全>详细内容

校园安全

紧绷安全弦 砥砺守平安——记方洲小学2021年春学期反恐防暴演练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8 15:34: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师生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提高面对恐怖事件的合理处理、自护自救和有效逃生避险的能力,确保师生的人安全方洲小学于2021年3月18日开展了反恐防暴演习活动,一年级部分班级小朋友观摩并参与其中。

 演练前,学校预先明确演练方案,参与演练老师明确了各自职责,力争在反恐防暴演练有条不紊地将学生安置到安全的地方。演习前班主任也组织学生学习了本次演方案,讲明演练的程序、内容和注意事项,让学生熟悉应急避险正确方法。

 演练开始了,由保安饰演的“蒙面男子”进入方洲小学校园,靠近学生人群。保安人员发现后立即上前进行盘问。护导老师在第一时间发现情况,负责整个事件的处置指挥指导学生立刻进入校园避险与此同时,门卫立即关闭校门,用对讲机向现场负责人报告情况。而另一组门卫启动一键报警装置,并及时拿好抓捕器钢叉、警棍等防范工具制止歹徒。护卫队也及时到达事发地点,协助保安抓捕歹徒,等待警察援助。

2.jpg

3.jpg

4.jpg

“歹徒”被警察制服并带走。

5.jpg

演习结束后,学校安保负责人左敏老师此次演习进行了点评总结。各班班主任负责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安抚学生情绪,消除学生的恐惧心理。

1.jpg

配合参与演练的园区湖东派出所伍天龙警官,针对演练中保安人员的表现作了点评,并现场演示讲解校园安防器材的使用方法,以及人员之间如何精准配合才能达到最佳防范效果,保安人员受益颇多。

6.JPG

7.JPG

8.jpg

 此次演练宣传和普及了防暴应急知识和技能,增强了广大师生员工应对暴力事件的危机意识,提高了学校应对暴力事件能力。方洲小学将继续加强警校合作,为全校师生在校安全提供有效安全保障,打造平安校园

                                                                                                                    撰稿:杨  

                                                                                                                    图片:蒋  

                                                                                                                    审核:金建伟

 

终审:方洲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