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教改苑>校本培训>详细内容

校本培训

有效沟通,为学生的生命赋能 ——记方洲小学第96期“方圆大讲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8-27 14:14:0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8月27午,方洲小学邀请苏州大学教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辛隐做客“方圆大讲坛”,为全体教师作“教师的有效沟通技巧”专题讲座。
   黄教授从一个心理案例开始,引导老师们认识沟通需要关注感觉、观察、倾听、分析和思考方面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全面体察,审慎判断和评价,同时调适自身心理,警惕心理投射效应,记得常常“朝后退”,用真诚、尊重与学生沟通。黄教授还为老师们介绍了桑德伯格的访谈提纲,埃里克森的心理发展八阶段理论等心理学理论,鼓励大家阅读心理学原典,为自己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提供理论支持。

通过本次培训,全体教师进一步体会到了有效沟通对促进师生关系的重要性,掌握了一些实用的技巧。相信在新学期里,教师们一定会不断调整心理状态,幸福工作,更好地为学生的生命赋能


终审:方洲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