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校务台>校园动态>详细内容

校园动态

教智融合 提质增效——记“方洲杯”教智融合英语学科研修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15 10:06: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教智融合”,构建适合学生的“教与学”新模式,513日下午,方洲小学特邀园区小学英语教研员万里虹老师到校进行指导,英语组全体教师齐聚阶梯教室,参加本次学科研修活动。

图1.jpg

整个活动分为两部分内容。首先,由杨春和老师和顾轶静老师呈现精彩的中高年段写作教学指导。杨春和老师执教《My favourite season》,通过易加学院为学生搭建起一个扎实且趣味化的学习平台。学生在新朋友Bunny的带领下,学生体验四季之美,并能从天气、景色、穿着和活动等多方面,做到准确、连贯和多样表达。

图2.jpg

顾轶静老师执教《Being a good student》,贴近学生真实体验,以招募“方方”“洲洲”形象大使为任务驱动,生动又扎实的教学让学生充满学习的热情。顾老师的写作教学做到基于学生的起点,教在难点上,学生有话可写,有话能写,有话会写。

图3(1).jpg

随后,教导处陆芳副主任从“适合的教与学”的模式创新、“教智融合·无界慧学”的实践探索,以及基于学习路网的个性化学习三方面,进行方洲实践下的“教智融合”工作汇报。

图4.jpg

最后,区教研员万里虹老师作出精彩点评和指导。她肯定了两节课例对写作方法有明晰的示范和指导,学生在主题语境下个性学、主动学、精准学;并能依托易加学院,从教智融合角度看到了写作版块的应用。

图5.jpg

本次学科研修活动为方洲英语组提供了珍贵的学习机会,在万老师专业的引领和指导下,方洲英语团队会沿着“教智融合”之路,实践、探索、创新、学习,夯实基础,扎实推进,打造教智融合的英语魅力课堂。

图6.jpg

 

报道:虞丽莉 拍照:钱苏婉

审核:陆芳


终审:方洲小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