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优师廊>师德建设>详细内容

师德建设

师者德为先——方洲小学师德师风专项治理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持续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形象。近日,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全体教师齐聚方圆剧场,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项治理会议。

活动由陈军副校长主持。他指出,作为一名合格的教师,应该具备最基本的道德素养,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诲人不倦,这是师德。根据教育局《关于开展中小学师德师风突出问题持续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请全体教师拒绝有偿补课、做到“廉洁从教”,时刻关注自己的言行,为学生做好表率。他强调,教师应播撒爱心,呵护学生;以诚相待,赏识学生,让孩子体验成长的快乐,感受学校的温暖。

   育人者育心,育心者必自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核心是师德建设。此次专项治理会议推进了我校教师师德师风的建设,使全体教师更加清楚地认识到教师这一职业的重要性和影响力,明晰了自己的教育行为准则,促使教师在日常教育教学活动中更加注重和维护自己的职业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