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德育窗>家校联系>详细内容

家校联系

情暖千家,方洲小学“云”家访不停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2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因为爱,我们彼此思念;因为爱,我们共克难关;因为爱,我们隔屏相守。

疫情,关住了师生的脚步,但关不住师生彼此牵挂的情谊。在这段特殊的日子里,延迟开学,停课不停学……在一系列不同寻常的安排下,方洲学子们还好吗?为了帮助家长和孩子更好地居家生活和学习,方洲小学老师们精心策划了“云”家访,将满满的惦记和关心通过互联网传递到彼此心间——

制定方案,分组研讨

为了让线上家访工作更加细化、高效,德育处出台了《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家访工作实施方案》。在明确具体要求之后,各年级马上召开在线会议,共同商讨全员家访各项细节。

QQ互动,关爱在线

自假期以来,学校教师每天都利用QQ、微信积极与家长进行沟通,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状态、思想状况、日常锻炼、生活管理等方面的情况,进行指导与评价,达到良好的家校共育效果。

电话访问,互动在线

根据家长的不同需求,老师们利用电话与家长进行沟通。重点了解不同阶段,学生居家学习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教师们为家长提供教育管理的方法,安抚家长、学生焦虑情绪,积极协助家长进行居家管理。

视频会面,沟通在线

通过与学生、家长在线面对面的交流,对学生居家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具体指导。教师通过分析学生长期居家学习的心理变化,鼓励学生、家长通过不同形式的活动调节学习生活,一起等待开学的到来。

反馈信息,温暖记录

每一次线上家访,老师们都认真填写《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家访记录表》,对家访过程、家长反馈、学生情况进行详细记录。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家校间的密切配合和,使得整个线上家访过程有条不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