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风景线>学校简介>详细内容

学校简介

方洲小学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方洲小学于2010年9月1日建成开学,在籍学生三千余人。学校现有专任教师近两百人,特级教师、省劳动模范、市三八红旗手、各级学科带头人等优秀骨干教师80余人。学校毗邻苏州奥体中心、方洲公园。学校的建成更好地满足了湖东居民日益增长的优质教育资源需求,更好地服务了园区开发建设的需要。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集方圆之慧,筑幸福之洲”。秉承“智圆行方”的校训,以培养学生的核心素养促进内涵提升。学校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创新年级部版块管理,凝聚思想,强化队伍,创新开展“智行先锋”党建活动,党员名师引领,深入推进新芽、新苗等四大工程,坚持五育并举,创新落实“双减”,科学发展“慧学”,在艺术特色的基础上发展“美育童心”课程,形成了儿童画创作特色和足球运动品牌,开设《多彩童画》《快乐足球》等校本课程,动静结合,和谐发展。

在儿童画方面学校设立九大美术工作室,开展多主题、连堂式的深入美术教学。近几年来学生在各级各类绘画书法比赛中获奖8000多人次,苏州教育电视台、《江苏教育》《中国基础教育网》等媒体杂志网络都报道过方洲美术特色活动,中央电视台专程来校拍摄特色文化专题片。学校先后成为苏州美术家协会、苏州书法家协会、省文联书画考级、南师大美术学院等单位培训基地。在全国新教育年会、苏州市教育局金色大厅、明.美术馆、园区艺术作品展中举办过美术作品展,连续十年被园区教育局评为体育艺术先进单位。

在足球方面,学校建立学校、年级、班级三位一体的足球立体活动网,开展了每学期进行的“校长杯”足球联赛,开发足球操、制定足球评价体系,形成足球文化。学校成为全国首批足球特色学校,连续两年被评为苏州市青少年校园足球先进单位, 2016年承办“‘校园足球’改革与创新国际研讨会”现场展示活动。2018年,学校两百名学生在中国足协杯中印足球友谊赛,中场进行了足球活动的展示,给现场3万名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2019年,教育部校园足球专题座谈会在方洲小学召开,教育部钟登华副部长一行实地参观了方洲小学,学校“美育”教育与“体育”教育双轮驱动、并驾齐驱的发展成效得到高度赞誉。

除了儿童画和足球,学校还有90多个社团,近几年来学生在“全国航模竞赛”等比赛中有30000多人次获奖。教师在国家、省、市、区各级优课、基本功竞赛中获奖 800多人次。

学校先后荣获“全国年度十佳最具影响力品牌名校”“全国安全教育示范学校”“全国中小学先进后勤学校”“江苏省健康促进学校金牌”“江苏省平安校园”“江苏省生态示范学校”“江苏省优秀少先队集体”“苏州市德育先进学校”“苏州市依法治校先进学校”“苏州市艺术教育特色学校”“苏州市绿色学校”等五十余项荣誉。学校成为“教育部国培计划骨干教师研修项目基地”“苏州市少儿柔道培养基地”“苏州市少儿体操培养基地”等二十多家单位的培训基地。全面提升了学校的办学水平,获得了家长的广泛赞誉。

终审:fzwz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