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教改苑>教海探航>详细内容

教海探航

巧解问题 启迪思维——-方洲小学第二届数学解题能力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1-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学来源于生活,也应用于生活”。为激发学生学习数学、钻研数学的兴趣,提高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近日方洲小学如火如荼地开展了第二届数学解题能力大赛。各班有10位数学小达人参加了比赛。

本次活动,数学组各年级制定了详实具体的活动方案,骨干教师根据各年级学生的年龄差异、能力差异、学业差异精心命题,赛题在坚持科学性和灵活性的同时,又有一定的量和一定的难度。比赛中,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答题,时而奋笔疾书,时而凝神苦思,都沉浸在了奥妙无穷的数学王国中。比赛结束后,同学们课间仍在一起讨论解题思路与解题方法,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解题兴趣和竞争意识,也反映了我校激情蓬勃的校园文化生活。

长期以来,方洲小学数学组一直重视学生的培优工作。学期初,老师们就在各班进行了解题大赛的宣传发动,在日常关注命题研究,坚持“每日一题”的推送练习,到期选拔数学小达人参加大赛以赛促学有效提高了学生的解题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今后数学组继续把此项活动常规化、系列化,为提高我校数学教学质量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黄哲   审稿:李芸   摄影:各年级数学老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