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教育督导>督导动态>详细内容

督导动态

严把关重落实,积极稳妥迎开学!——方洲小学接受园区教育局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细雨潇潇。3月31日下午,园区教育局许绍杰副局长一行莅临方洲小学进行疫情防控暨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参加督导检查的还有园区疾控中心、城管、食药监局、公安等多家检查部门,方洲小学尤佳校长及学校相关部门行政陪同视检。

督导组首先视察了入校安检程序。学校门口,保安严格执行入校安检工作:出示苏城码、查验轨迹码、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后方可进入校门,为校园防疫铸建了第一道安全防线。校门内外,学校设置的15个临时隔离点和防疫知识展板更为校园增添了一份安全保障。


针对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管控工作,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架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校门防控操作规范、全员防疫培训情况、疫情应急处置预案等工作。针对开学准备工作,督导组检查了临时接待室、隔离室、教室、食堂、物资仓库等重点区域。最后,督导组来到会议室,查验了方洲小学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台账资料,就三案九制、隔离室、上学、晨午检、上课、大课间、用餐、消杀、放学等工作方案和具体细节进行交流。

督导组一行对方洲小学快速有效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给予表扬,对学校攻坚克难、积极储备充足的防疫物资给予肯定,对各项方案清晰明了且责任人熟悉流程、细节优化给予赞许。同时,督促学校持续绷紧抗“疫”这根弦,继续将教职工的健康安全放第一位,也对学校接下来的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指导意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在方洲小学会议室召开了园区疫情防控专班例会,就进一步夯实学校疫情防控体系,健全工作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和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做了具体部署。教育局许绍杰副局长强调,各校综合协调员、学校管理员、交通管理员、秩序维护员、卫生指导员、食品安全监督员组成的专班,要定期例会,定人定岗、联防联控、压实责任。要切实强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充分认识开学前后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科学分析,细化措施,全面统筹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力以赴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疫情防控无小事,安全开学严准备。此次开学迎检是对方洲小学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大检验。方洲小学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凝心聚力,多措并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积极稳妥做好开学准备,全面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