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德育窗>家校联系>详细内容

家校联系

云端相聚话成长 家校携手向未来——记方洲小学四年级线上家长学校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葱茏五月,绿荫蝉响,方洲小学四年级开启了家校共育的暖心之旅。因为爱,我们精心准备;因为爱,我们隔空相约。
    众所周知,教育,从来不是哪一方的孤军奋战,家庭教育发挥着更为重要的作用。家校合作,才能共赢。

“线上家长会”就是学校在防疫时期,有效延伸家校沟通的渠道。这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家长会。为了筹备本次活动,四年级全体教师,在年级组长丁喜梅老师的带领下,多次集体研讨,积极准备。无论是设备的选择、调试还是家长会的内容,都力求完美。

上午9:00,会议开始。首先,由语数英三科备课组长向全体家长反馈前期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学习重难点、学习方法进行了有效指导。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在一个个班级直播间里,家长们热情参与。任课老师们诚挚地感谢了家长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支持与配合,继而总结了班级学生学习情况。随后各班班主任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和安全教育等内容进行了宣讲,并对全体学生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养成好习惯,做学习的小主人;自我防护,做有责任心的方洲学子。

会后,家长们意犹未尽,继续在班级群里跟任课老师们互动讨论。有的分享了自己的会议笔记;有的晒出了自己的图片心情;更多的则是表达自己的感谢,感谢老师的倾情付出……

这是一场别样的家长会,虽隔着屏幕,却打开了隔屏沟通焦虑的“窗户”,让“教”与“学”充满温情。冬春磨砺,皆为序章,万木葱茏,家校起航。让我们扎根方洲,为孩子们的成长汇聚光芒;让我们并肩携手,为孩子们的未来积蓄力量!

                                                 撰稿:桑瑛

                                                 照片:各班主任

                                                 审核:马静

                                                 编辑:张开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