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方洲小学中文站>科研轩>科研快讯>详细内容

科研快讯

课题研究增实效 专家指导促发展 ——方洲小学举行区“十三五”规划课题2019年度开题论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1-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10月25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四楼会议室举行王钰清、韩倩老师主持区教育科研“十三五”规划2019年度课题开题报告会。

区教师发展中心教科室主任,省特级教师孙春福以及陈泉堂、王志祥、丛丽丽、翟运胜省特级教师,市德育学科带头人杨慧芳老师等课题组专家列席了会议。校长尤佳、副校长韩轶,以及课题组全体成员、教师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会议由王钰清老师进行课题《第一学段学生数学核心素养提升的策略研究》的开题报告。王老师从研究背景、课题的核心概念及其界定、研究意义、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的目标、内容与重点、研究的思路、过程与方法、预期成果十一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评议专家特级丛丽丽老师肯定了各课题的研究价值和课题组前期所做的大量准备工作,并对课题的选题、课题研究的方向性、课题研究的目标和内容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引领。专家们一致认为本课题具有较大研究意义,研究思路清晰,课题的研究要能结合低段学生的教学,构建一个相应的评价系统,从而提高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提高老师的教学质量。

    会议最后,韩轶副校长对课题组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团结协作,全力以赴,确保课题能够顺利完成;二要做好人员分工,重视相关研究资料的积累;三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及时推进研究工作,让课题研究更好地服务于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以及区域的课程改革。

拍照:王钰清          撰稿:王钰清

校对:薛志梅          审核:翟运胜



分享到:
【打印正文】